2014年10月12日 星期日

真佛金剛心法

真佛金剛心法


密教「四加行之一」是「金剛心菩薩法」。

  此法是四加行之中,最重要的一法,被稱為密乘必修的課之一。其金剛薩埵百字明咒,要持滿十萬遍。

  金剛心菩薩法有二大意義。

  可消除無始以來一切的罪障全部清淨。

  可使密宗行者的行願如金剛般的堅固。

  蓮生活佛曾經如此說:「金剛心菩薩的來歷,是非同小可的,原來是五佛的融合變化身,是大清淨白光。這是密乘最大使者的變化身,其中有很深的意味在其中。有人單單以金剛心菩薩為其修法的本尊,於是便得到菩薩的大心,菩薩的大心堅固不能壞如金剛一般。」

  蓮生活佛說:「大乘五十二階位的菩薩中,第五十一位的菩薩,名為等覺,此覺與佛是相等的,所以回顧第十法雲地,已可名之為佛,其名稱就是金剛心菩薩。」

  蓮生活佛認為,金剛手菩薩,算來是密乘的第二祖,金剛手菩薩就是金剛薩埵,其中與金剛心菩薩實有異名同體之實際關係。

  很多人小看「四加行法」是小法,而據我所知,「金剛心菩薩法」就是大法,不但是大法,更是無上法。

  有很多位皈依西藏活佛的美國弟子到我處,他們對我說,他們已修了十年八年的法,而修到最高的法,就是「金剛心菩薩法」。

  而我的依弟子西藏紅教第一世轉世佛爺『達乘仁波切』告訴我,大部份美國弟子初學法,一定要他們先修「四加行」,而最高的法就是「金剛心菩薩法」,所以修密宗的美國弟子均會唸「金剛薩埵」百字明咒。

  「真佛金剛心法」,述之如下:

  入壇,大禮拜。

  坐下合掌先唸:「南摩紅冠聖冕金剛上師蓮生活佛。」三遍。 

  唸四皈依咒:「南摩古魯貝。南摩不打耶。南摩達摩耶。南摩僧伽耶。」三遍。

  唸四無量心偈(一遍)。

  願一切眾生具足樂及樂因,是慈無量。

  願一切眾生脫離苦及苦因,是悲無量。

  願一切眾生永住無苦安樂,是喜無量。

  願一切眾生棄愛憎住平等,是捨無量。

  唸發菩提心真言:

  「嗡。波地支打。別炸。沙麻牙。阿吽。」(三遍)

  唸懺悔偈及咒:

  我昔所作諸罪業。皆由無始貪瞋癡。

  從身語意之所生。一切我今皆懺悔。

  「嗡。別炸。沙媽耶。蘇爹阿。」此咒可唸無數遍。

  在此咒唸完,可以持大悲咒水或軍荼利明王咒水,向東南西北四,方用彈指灑了一下,而自己也飲下一點大悲咒水或軍荼利明王咒水,表示「東南西北中」一切清淨。(大悲咒水或軍荼利明王咒水平時就要唸好備用)

  結手印:「右手握拳,朝內,大指壓食指。左手握拳,朝外,食指壓大指。」置於胸前。

  觀空。

  觀想空中現出「金剛心菩薩」,菩薩身是白色,戴五佛冠,天衣重裙,種種寶物嚴飾其身,坐八葉蓮花月輪座上,右手忿怒印持金剛杵於心際,左手忿怒印持金剛鈴於左腿際。其心際周圍有百字明咒輪圍繞,此咒輪放白色大火光明旋轉。

  這白色的大光明,飛騰空中,成了一個弧度,從密宗行者的頂門灌入全身。密宗行者全身也現出大光明,全身的惡業惡念化為黑氣,從周身毛孔排了出去,於是行者體空明,得大禪樂。

  誦金剛心百字明咒二十一遍:(誦咒不結手印)

  「嗡。別炸薩多沙嘛耶。嘛奴巴拉耶。別炸薩多爹奴巴的叉。遮左咩巴哇。蘇多卡欲咩巴哇。蘇甫卡玉咩巴哇。晏奴囉多咩巴哇。沙爾哇。司地。咩不囉也叉。沙爾哇。加爾麻。蘇渣咩。即打木。司哩任古魯吽。哈哈。哈哈。呵。巴加問。沙爾哇。打他架打。別炸嘛咩門渣。別至巴哇。嘛哈沙媽耶。薩多啊。吽呸。」

  誦完二十一遍「金剛心百字明咒」。可觀想金剛心菩薩化為一點白光,從密宗行者的頂竅入於自己的心際,而金剛心菩薩的身口意,就是密宗行者的身口意,二者合一,完全融合,密宗行者變身為金剛心菩薩。

  就在這最重要的時刻,假如密宗行者真正能身心完全「放空」,必然有無上的靈思會進入行者的體內,也就是宇宙至上意識與自己的心光完全的合一,這是很微妙很微妙的大相應,是無法說,也是不可說的,這種不二成就,也唯有親身體驗的人,才能知曉,也唯有得到如此相應的人,才是真正的有證悟。

  出定後。回向:

  蓮生活佛教授大密法。

  金剛薩埵變化金剛心。

  二者融合真是大相應。

  罪障消除真正得清淨。

  大禮拜佛,出壇。

  今天,我實實在在的告訴大家,這「四加行」的密法,假如全部學全,也全部有了相應,我認為已是「等覺」的菩薩果位,這就是「真佛密法」的奇妙之處,這「四加行」雖然是密宗的基礎法,但實在是千古密乘的大地基,我認為,祇要「四加行」有了相應,確確實實的大相應,就是「金剛心菩薩」。

  「真佛金剛心法」,是消除無始罪障的大秘密。

  「真佛金剛心法」,果位是等覺,超過第十法雲地。

  「真佛金剛心法」,是四加行法,也是本尊法。

  這「真佛金剛心法」的重點,在觀想大白光入,黑色之氣排出。最重要的是,金剛心菩薩與自己的融合成一的無上成就,我寫一偈:

  加行法中有勝景,

  如箭飛速罪障輕;

  觀空融合甚綺麗,

  金剛薩埵百字明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