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2月22日 星期三

恭錄自蓮生活佛盧勝彥文集 第216冊《 當代法王答客問 》

[ 談談放光照片 ]
恭錄自蓮生活佛盧勝彥文集 第216冊《 當代法王答客問 》
人問:
「可否談一下放光照片?」
我答:
《智度論》曰:如來何故常光一丈?答曰,今眾生薄福鈍根,目不堪其光故,若放多光,則失眼根,若眾生利根福重,佛則放無量光明。
又:
百光遍照王即「大日如來」。
前面一段文字,是說如來經常是放光的,而且是無量光明。
世俗眾生的眼睛何以不見光明,是眾生薄福鈍根之故。
我說,不只諸佛放光,菩薩也放光,金剛也放光,護法也放光,空行也放光,諸天也放光,天人也都是放光的。
我又說,不是只有如此,就算是精靈也能放光,甚至污濁的動物、植物,也會有少少的光明。
其實,放光是平常事,不用大驚小怪。
我說:
在某一種「頻率」之下,我這裡只能用「頻率」來表示之,我們的照相機會照到「放光照片」除了「曝光」之外,其實都是放光照片。
我曾經出了幾本書,來說明「放光」。
記得:
我有一回去看「吐登達吉上師」,他的侍者「吐登其共」照了二張照片。
同一時間。
照出我頂禮吐登達吉上師,上師手按我頭,給我加持!
第二張,吐登達吉上師,仍然伸手,我的頭及身子,全身無影無蹤,不見了?
吐登上師說:
「盧師尊會隱身法!」
我答::我正唸著「摩利支天咒」,摩利支天有隱身法也!
蓮寧上師對著我及師母照了一張相片,背景是聖保羅埋葬的地方。
我身後一人都沒有。
照片中我們的身後出現了一位「光人」,這「光人」仔細一瞧,赫然是「聖保羅」。
(只要我走到的地方,一切十方聖賢都會現身出來)
我的放光照片也不少。(自己放光)
全是同門照的。
大家注意到沒有,我這一生,從來沒有照相機,我本人是不玩相機的。自己也沒有照相機,我的放光照片,全是徒弟幫我照的。
只要我精神統一。
只要我辦法會。
只要我神通自在。
只要我禪定。
只要我召請佛菩薩。
只要我隨性。
只要我運氣。
同門相機對著我照相,都是會照出放光照片的。(各種型態的放光照片均有)
詩:
驚嘆號
赫然又是一張張放光
隨著七彩去又來
或者是一種特殊的象徵
或者是平常
這只是活出自己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