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年10月18日 星期四

蓮生活佛 盧勝彥文集《第190冊 無所謂的智慧》

『無有恐怖』

般若波羅蜜多心經曰:「心無罣礙。無罣礙故。無有恐怖。」
  我念了這句。
  故我無有恐怖。
  我必須承認,在我尚未「見證佛性」的時候,是恐怖恐懼的。
  恐懼父親。
  恐懼老師。
  恐懼考試。
  恐懼學業。
  當我離開學校,真正大學畢業了,新的恐懼又來了。
  恐懼事業。
  恐懼上司。
  恐懼保防官。
  恐懼業務。
  另外,我恐懼流氓、恐懼交通安全、恐懼黑道、恐懼意外、恐懼女人……。
  我學佛後:
  恐懼師父。
  恐懼弟子。  
  在這人世間,人們惶惶愴愴的過日子,我要反問:
  「有誰不恐懼?」
  還有一切的業障現前,如「病業」來了,如何能避免恐懼?
  我告訴大家:
  以前我很天真,以為佛教是講「慈悲」,佛教是講「忍辱」的。
  學佛後,才知是「殺戮戰場」。
  我經過了無數次的大風大浪,生活在無數次的恐懼恐怖之中。
  所以我說:「以我的閱歷,盧勝彥自殺一百次都不夠。如果我沒有英雄的天賦,如果我沒有十足的毅力,如果我沒有堅定的信念,如果我沒有實在的證驗,如果我沒有諸佛的加持。」
  說實話:「我早已死矣!」

  ●

  譭謗如山高。
  侮辱如海深。
  我全部走過來了!
  我與真如佛性相惜相知,我與真如佛性相融共鳴,同一鼻孔出氣,神祕之至,自然一妙,等覺而妙覺。
  在此人世間,有這樣相似的心靈與氣質的人不多。
  我見證後,自有神方妙藥,恐怖恐懼一概去除了,迅速超越了所有的恐怖恐懼,這種力量一產生出來,才叫著「唯我獨尊」。
  剎那明白,聖人之言:
  「朝聞道,夕死可矣!」
  對於「無有罣礙」、「無有恐怖」產生了奇妙的作用。
  死,無有恐怖。
  老,無有恐怖。
  病,無有恐怖。
  生,無有恐怖。
  我說,我走到任何地步,均無有恐怖。
  一般人對「名譽」受謗,均憤憤不平,我則不然。
  「名譽」非我罣礙,一切的一切,均非我罣礙,我毫無罣礙,「名譽」早就被我拋到九霄雲外去了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