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11月30日 星期日

盧勝彥文集 173_一夢一世界 - 我欲直接往生淨土

我欲直接往生淨土
蓮生活佛/文

  
我今世修行,重點在「三昧」,最後的終點是直接往生「淨土」,這樣就太有價值了。人生最大的價值! 

  其實修行重點,的確是「三昧」,大家可以想想:

  禪──思維定。

  淨──一心不亂。

  密──三昧地。

  律──守戒得定。

  任何各門各派,甚至四禪八定,又甚至外道修行,其重點全是「三昧」也。

  我曾經說過,密教的「正行」,其實就是「三昧地」,入「三摩地」也。我年輕時,讀了〈龍舒淨土文〉及〈淨土聖賢錄〉,一心早就想往生西方淨土。

  雖修密法,但日日念佛不輟,我是密教淨土兼修的行者,大家如果有暇,到台灣時,不妨參訪台灣雷藏寺的大殿,供奉的正是阿彌陀佛、觀世音菩薩、大勢至菩薩、西方三聖莊嚴亮麗,高高的矗立。

  為什麼我念佛又修密,因為我有修密教的因緣,密法很直接快速成佛。而念佛也很直接,淨土法門易行普及,不可以捨去,度眾更普遍,因此,有密教因緣的修密教,沒有密教因緣的就修淨土,這樣更易廣度群生。

  我的本尊,不管顯密,全是阿彌陀佛,也一樣一心歸命淨土,我們努力精進吧!不管修什麼,全在「三昧」,不管怎麼行,全到「淨土」,人生就有了價值。

  唐朝岸禪師的偈:

  觀音助遠接。

  勢至輔遙迎。

  寶瓶冠上顯。

  化佛頂前明。

  俱遊十方剎。

  持華候蓮生。

  願以慈悲手。

  提獎共西行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