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11月22日 星期六

被排斥的真佛宗 文 /蓮生活佛盧勝彥

有僧人問:
「盧師尊的真佛宗,為何被排斥?」

我哈哈大笑:
「當然被排斥!」

「為什麼是當然?」

我說:
「請看歷史!」

我指出:
蓮華生大士進入西藏,西藏舊勢力(苯波教)、一切鬼神眾、西藏王的大臣、莊園的土司,一齊結合起來,排斥蓮華生大士。
蓮師被追殺。
蓮師躲岩洞。
蓮師被火焚。
我再說:
阿底峽尊者入藏,主伴共二十五人,精進師子主伴三人,戒勝譯師主伴七人,共三十五人。
先有十八無慚裸身外道的為難。
再有一王遣強盜於途劫之。
精進師子之死。
藏地諸派的譭謗。
寶賢譯師的我慢。
枯敦的恨。
藏地人譭謗尊者牛馬多,是大欲之人。
等等等等。

我又說:
宗喀巴建立的格魯派,是承續了阿底峽尊者的格當派。
格魯派的建立並不容易。
當時迫害格魯派的有三大勢力,一是噶瑪噶舉,二是直貢噶舉,三是藏巴汗(大土司),這三股勢力結合在一起,幾乎一切舊的勢力,都對格魯派產生了敵對態度。
敵對力量大。
手段甚殘酷。
雖然帕竹政權支持宗喀巴,但至第五代以後,便不再支持了

我再說「真佛宗」:
一切宗教的進步,都要面對舊的保守勢力發生衝突。
當然舊的保守勢力的打擊、排擠、摧殘全是必然的。
更嚴重的,發展到必欲置於死地的嚴重程度。
而「真佛宗」必然要進行堅強的反迫害,如此才能生存。
譭謗之外,難以置信的鬥爭,一波又一波,永不停止。
在馬來西亞,七大宗派圍攻真佛宗就是很好的證明。(其中,慈濟退出),所以成了六大宗派的圍攻。
這種現象,是時代背景下及其歷史的必然性。
外面迫害排斥的力量是非常大的,宗教也不免世俗,「真佛宗」也一定會遭遇到的,所以,我認為,這是「當然」。
除「真佛宗」之外,一切宗派都對「真佛宗」不表認同,而且採取敵對態度。
自古以來,本來就是這樣,所以,我對這種現象,認為是「當然」。

http://wtbnnews.org/被排斥的真佛宗/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