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11月27日 星期四

『老子的出走』 - 蓮生活佛盧勝彥第183冊文集 -走出紅塵

恭錄自:蓮生活佛盧勝彥第183冊文集,《走出紅塵(副題:我已經不屬於紅塵),~『老子的出走
近讀「老子」道德經、十戒經、西昇經
雖然早期已讀過,但,隱居了五載,重讀,別有一番滋味在心頭。
  
老子的傳說甚多。
  
在道家,老子累世化身的人物,原是太極之初的三炁,玄。元。始。其中始炁化生先天老君,先天老君以玄炁,時時而化生。
  
三皇時──萬化先師。
中三皇──盤古先生。
後三皇──鬱華子。
神農──大成子。
軒轅──廣成子。
少皋──隨應子。
顓帝──赤精子。
帝嚳──錄成子。
帝堯──務成子。
帝舜──尹疇子。
帝禹──真行子。
商湯──鍚則子。
  
在商王太甲時,分身化炁於楚之毫州府、苦縣、賴鄉曲、仁里、流星園。寄胎於玄妙玉女身中,八十一年
至武丁時,庾辰,二月十五日,卯時,母攀李樹,從左脇出生,鬚髮皓然,其顏如童,遂以李為姓,諱曰耳,字伯陽,號聃,又號老子。
  
周文王時──燮邑子。
  
周武王時──育成子。
  
康王時──郭叔子。
  
老子當守藏史時,有說是八十餘年,而史記上卻說二百餘年,可見老子的歲數甚長。
  
孔子(仲尼)至周,見老子,與之說,知道是聖人,乃師之,這孔子拜老子為師。
  
後周德衰,乃乘青牛出走,入大秦,西山函谷關,關令尹喜待而迎之,知是真人,老子留下道德經五千言,然後出函谷關而去。
  
我在論語上讀到:「道不行,乘桴浮於海。」
  
我在老子傳記讀到:「後周德衰,乃乘青牛出函谷關。」
  
請大家注意
「道不行。」
「周德衰。」
(這六個字)
  
這也就是說,當「真道」不能在世間實施的時候,不如乘桴浮於海。
  
又「道德」不能在在世上盛行時,老子乘青牛出走了。懶得看看這娑婆世界。
  
我看看今日的世道:
  
政治全是你虞我詐。全是欺騙作偽。
文化全是指黑為白,指白為黑。
社會是燒、殺、淫、盜、騙。
國與國,攻訐不止。
人與人,不誠、不信。
宗教只在表面,浮而不實。
媒體八卦。
詭譎的恐怖主義盛行。
  
所謂「美」,只論那一層皮。
  
所謂「成就」只在於技藝。
  
這個世界已變得非常奇怪了
真正的善人,被指為惡棍;
真正的惡人,反而被歌頌。
是非顛倒、黑白顛倒、善惡顛倒,道德完全淪喪,蕩然無存。
  
人只是拜金。(吸金)
  
爭名奪利。
  
我若出來,只有「誹」、「謗」、「訕」、「毀」、「剌」、「誚」。
  
我若不出走,欲等何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