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6月8日 星期六

《上師的證悟》~『觀想拜佛法』

恭錄自:蓮生活佛盧勝彥第48冊文集,
《上師的證悟》,~『觀想拜佛法』

  
我的一位好友,去參加妙法寺的受戒大會,每天清晨三時,就爬起來到萬佛殿去拜佛,在星光隱現,霧濃時分,進入通明的大殿,上完了香,便必恭必敬的禮拜,他每次拜佛,均五體投地,頭額碰地,十分的恭謹,而且這一拜,非拜到香汗淋漓,精疲力盡不能干休,也不知幾百拜了。

他的拜佛舉止,給一位出家人注意到了。
  
這位出家人說:
「師兄,你拜佛真虔誠。」
  
我的這位朋友說:
「我還沒有開始拜佛呢!」
  
這位出家人,一聽吾友的回答,頓感到不解,明明看他拜佛拜了幾天,一次幾百拜,怎麼反而說沒有開始拜佛?出家人摸摸光頭,大惑不解。
  
我的這位朋友,沒有說什麼,祇是笑了笑,又繼續拜他的佛了。
  
其實,我是知道他的,他用的正是「觀想拜佛法」。

他的第一天拜佛,是替他所有的上師拜佛,
他的第二天拜佛,是替他的父母親人拜佛,
他的第三天拜佛,是替他的知己好友拜佛,
他的第四天拜佛,是替他的同門師兄弟拜佛,
他的第五天拜佛,是替他的一切怨仇朋友拜佛,
最後一天,才是真正自己拜佛。
  
他是我的密宗至友,他在第一天拜佛時,點了香,便觀想他的上師,上師來到他的前面,上師融入他的身中,上師與他合為一體。於是他口唸上師的根本心咒,正式的合掌拜起佛來,這些拜,正是替上師拜的,他完全沒有自己拜佛祈福的心意,他一心一意的替上師祈福,這是第一天的拜佛。
  
第二天,他觀想父母的形容,用想念的力量,使自己同父母合一,雖是他在拜佛,其實是代父母親拜佛也。

從第一天到第五天,他都是替別人拜佛,他用的正是「觀想拜佛法」,這樣的拜佛法,拜的人,被替的人,都有功德的。
  
有一回,有一位泰國的出家人來我處,他是普隆金剛上師。
  
普隆金剛上師一見我,即說:
「好大的功德光。」
  
「何以故?」我合十請示。
  
「你用觀想拜佛法,用了幾年?」
  
「上師看出來了?」
  
「這個當然,這觀想拜佛法雖簡單,但功德甚大的,能施行的人有福了。」
  
普隆金剛上師在泰國,威名甚盛,同普淨金剛上師齊名。我們第一次見面,他就看出我的功德光。這位金剛上師也著實不凡的。
  
在一九八三年的八月七日下午一時,有一位以前在外交部任職的由傑武先生到訪,由傑武先生曾任義大利的領事,最後一任是在美國。陪他前來的,是一位駐西雅圖的領事蕭曦清先生。

二位領事均非常客氣的要我指導他們坐禪的要領。其中由傑武先生,早年就讀過我寫的書,坐禪多年,由傑武在當時就要求我收他為入門的弟子。於是安排一切妥當,我正式給于四皈依,並施于灌頂儀式。
  
當天,我傳授了「蓮華生大士法」給他,這「蓮華生大士法」,就是「巴德馬薩巴瓦」的真正密法。
  
「巴德馬薩巴瓦」的密法,重在發心。我教由傑武的是:
  
一、始覺~制心於一。
二、外覺~不染六塵。靈性光包圍全身,物欲心全部潔淨。
三、內覺~真如空性。過去、現在、未來三心皆不可得。
四、直覺~中道。
  
然後,我教他,要消前世業障,發功德光,一定要學會「觀想拜佛法」,觀想的用意是在習定,而將觀想者融入自身來拜佛,這被替代的人就變成很有功德了。
  
這正是「敬禮本覺心法身,常住妙法蓮華臺。」
  
「觀想拜佛法」,在真正的密宗中是把自己變成金剛薩埵,在右旁是父親一系的親人,在左旁是母親一系的親人,在前面是冤家對頭人,在後面是六親的眷屬及恩人。在外圍更是地獄、餓鬼、畜生、人、修羅、天等等六道之眾生。金剛薩埵是金剛手菩薩,引導眾生,隨同皈依上師佛法僧,一同禮佛,一同修持,一同救度他們上天也,正是祈同出苦海,共證佛道。
  
嗡阿吽,禮十方三世一切佛。
  
嗡阿吽,禮十方三世一切法。
  
嗡阿吽,禮十方三世一切僧。
  
我這「觀想拜佛法」,是「能禮所禮原來是一體的。」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