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6月8日 星期六

恭錄自:蓮生活佛盧勝彥第46冊文集,
《西雅圖的行者》,~『活佛的轉世秘密』


有一位在英國(Malet St)大學教書的馬森教授,與畫家龐褘(paug yi),同一位加拿大的名雕刻家鍾橫(Chung Hung),三個人一起來我處,他們問我一個很神秘的問題,這個問題就是西藏活佛的轉世秘密。
  
馬森教授戴著眼鏡,穿鼠色西服,一幅老學究的模樣,他的懷疑態度是對的,但,他對我的學術思想,終於露出感佩的笑容,最後變成五體投地的尊敬,這位固執己見的教授,終於放棄了自己的成見。
  
馬森教授的第一個疑問是,何以祇有西藏才有活佛轉世之說?
  
轉世投胎,是每一個人,每一個六道眾靈的自然現象,所以轉世之說,原來是宇宙自然界神秘的進行現象,沒有一個是例外的。

然而西藏的活佛,他們的願力是度化眾生,西藏人相信,這些活佛可以重返人間,以資完成他們的未了之願望。

活佛是修持奪舍佛法的,有了進化與了解的力量,就可以自主自己的再一次投胎轉世,這是西藏活佛有轉世之說的主要理論與實際現象。
  
轉世投胎,如何以事實證明?
  
當壯志未酬身先死的活佛,均可明確的指示,他的下一世將生於何時何地,有什麼徵兆會出現,活佛的隨從或知曉大智慧者便去尋回這個嬰兒或小孩,這是有跡象可尋的,具有如此的跡象,再將活佛的法器與其他法器混合,讓嬰兒或小孩指認出,甚至認出前生的隨員,由這些「跡象」的確認,這個嬰兒或小孩才算是「活佛的化身」。
  
為什麼祇有活佛能憶前生事,而我們不能?
  
我說,我個人是研究靈魂學的,我知道由於一種超知識的啟發,能夠知曉前世的記憶,轉世之說並非子虛烏有的,例如有一位喇嘛,轉世到歐洲去,一出生便講西藏話,歐洲人無人得知這孩子說的話,最後始知孩子說的是藏語,如今這位孩子跟著一位活佛修道,這是一個很好的證明。

這孩子出生在歐洲,從未修習藏語,而竟然知前生語言,這就是「前生記憶」的轉世跡象。

一般眾生未能知前生事與後來之世的事,這是一般眾生沒有學到這種超知識的智慧,一般人的進化階段祇在這一世著眼,靈的範圍被限制在這一世,無法進入「第四空間」、「第五空間」甚至多次元空間的緣故,這是一般眾生凡夫心念紛飛的生活在金錢世界,忘了靈命世界的修習,自然無法明白前生之世。

這個解答是很簡單的,活佛的一生一世並非追求肉體的安適,而是靈命的修習,有了靈命切身的體驗,自自然然超越於一般凡夫眾生。
  
何以不讓眾生皆有「前世記憶」?
  
這不是宇宙靈命的問題,而是眾生因果因緣的問題,「前世記憶」就是六大神通的「宿命通」,沒有修習的,自然不會,眾生之中,祇有少數得此法修習者,才有「前世記憶」,這是修習得之的,非干宇宙靈命的事。
  
您知道宇宙靈命活佛轉世,目前有什麼人?
  
我告訴他們,我什麼都知道。我舉出其中西藏佛教噶瑪迦珠派,自從宋朝時代印度的大成就者笛洛巴尊者,傳下「禪定大手印無上心法」,經過那洛巴尊者、瑪而巴尊者、米勒日巴尊者、甘波巴尊者,到第一世的大錫杜巴尊者傳到第十二世的拔瑪敦約迎車旺波尊者。

我說這個傳承就是活佛的傳承,這是噶瑪迦珠派的活佛傳承。
  
另此派的另一位活佛傳承是大寶法王,已傳至第十七世。他們的活佛身份,往往是彼此互相來鑑定。

例如第十二世大錫杜巴尊者的轉世身份,就是第十六世大寶法王鑑定的。第十六世大寶法王是第十一世大錫杜巴尊者鑑定身份的。
  
另外西藏紅教、白教、黃教、花教的活佛轉世鑑定法統,大都是如此。
  
什麼是密宗黑教,黑教也有活佛嗎?
  
黑教原名笨教,原是密宗未入西藏時,西藏原始的拜牛神宗教,這是邪教的一支,也是原始民族的迷信信仰,黑教不是密宗,所以在密宗的正式法統之中沒有黑教的名稱。
  
黑教目前的提倡者是林雲,活佛是有傳承的也必須被鑑定的,這一切黑教都沒有,林雲這個人,由於研究黑教,認為有機可乘,便自稱是密宗黑教唯一傳人,且別人問他是否活佛轉世,他則故作神秘狀,自說心口有一顆痣,不敢承認也不願否認,等於默認。很容易被外人誤會密宗也有一支黑教,又被人誤會林雲也是一位活佛轉世。此人沒有密宗的法統傳承,一心一意的搞原始邪教,自認黑教唯一傳人,欺騙世人而已。我在三十二歲時,也曾研討黑教黑法,所以天下之間,恐怕能破黑教黑法的,已經不多,而我是其中一人。
  
我笑著對他們說,林雲說心口有一顆痣,而我的心口有三顆痣,比林雲多了二顆痣,我是老大,他是老小。大家聽我一說,全部哄堂大笑。
  
先生自知是「蓮花童子轉世」,不知有何證據?
  
任何一位「先知先覺」者,都必須擁有他的超人「智慧」與「跡象」。

我知道前世的因果,原來記載在第一本靈書之中,其中受林千代女士的啟蒙及偏名「阿牙」女士者亦在場,這是很好的見證,還有一位李天賜先生,當時亦在場。這是「跡象」的見證者,目前三人皆活著。
  
另我歸家,於夜間臥床,在半眠之中,親見前世境界,耳朵親聞佛的啟示,這也記載在第一本靈書「靈機神算漫談」一書之中。我有親見「跡象」的見證者,也有「通靈」與「親見」的事實。後來撰寫靈書至目前的四十六冊,都證明了一種前所未有的大「智慧」。
  
我說「跡象」與「智慧」就是證據。

每一位轉世的活佛都有「跡象」與「智慧」來證明,並不是虛妄而憑空捏造的,這一點非常非常的重要。
  
馬森教授、畫家龐褘、雕刻家鍾橫對我的解說非常滿意,認為這是一生之中難得的拜訪。

龐褘目前修習禪定,原是南懷瑾教授的學生,她的母親正是立法委員楊寶琳。
  
「蓮花童子」的境界,是「摩訶雙蓮池」的十八朵美麗的蓮花,此境界原是佛祖的靈光所化,是不退轉境界。一般的世俗凡夫,怎能明白這境界的偉大超然呢!

世俗世界的知識又如何超越這種境界的智慧呢!怪不得世俗凡夫祇在六道中輪迴轉世,永遠浮浮沉沉,而無出世之期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