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6月3日 星期一

《第三眼世界》~『寫給伍佩琳道長』

恭錄自:蓮生活佛盧勝彥第41冊文集,
《第三眼世界》,~『寫給伍佩琳道長』

  
我到西雅圖時,急欲供養仙佛,除了從臺灣奉請來的阿彌陀佛與地藏王菩薩之外,其他一無所有。

於是在「世界日報」看到正善佛道研究社的啟事,說明有佛菩菩薩的寶相印贈,於是就具名附回郵,希望能供養西方三聖,也就是阿彌陀佛、觀世音菩薩、大勢至菩薩。
  
很快的收到回信收到的寶相是,「西方三聖圖」一張,「阿彌陀佛」聖相一張,「觀世音菩薩」聖相一張,「呂純陽」祖師聖相一張,隨著信函寄來了伍佩琳道長的名片,他在名片上也稱呼我為道長,原來伍佩琳道長早已認得我。
  
伍道長主持正善佛道研究社,看起來做了不少事情,對宣揚佛道方面,有著很大的貢獻,例如主持加州美利允北溪廟百週年慶典,主持士那麻龍虎山佛道院開幕典禮,經常舉辦講道會,聯絡加州道學院,主持呂祖先師的靈籤救世等等。
  
後來,我又在報紙上看到一則新聞,原來早年伍佩琳道長依附香港的遊自在道長,但現在雙方因種種原由彼此分裂,遊自在道長分發小冊子,指責伍佩琳道長的種種不是,其中有嚴重的幾句指責「喜歡女人,像一個墮落的婦人。」

新聞報導說,伍佩琳道長控告遊自在道長譭謗,遊自在道長也控告伍佩琳道長,互相要求損害名譽賠償百萬,新聞報導更說,伍佩琳道長感到聲譽受害,心中非常難過。
  
讀到這則新聞,心中感觸甚多,有幾句話非說不可,是故述之成文:
  
人間的是非是混亂的,黑白之間很難認清,但聖人做事,為求對得起自己的良知而已,這一切一切,老天知道,所謂暗室欺心,神目若電,「是非公道自在人心」,一時訴訟勝負,不能表示自己的清白,所以修道人的是非黑白,應由「天審」,若知因果而犯因果,那是作法自斃,其實不必訴於人間法曹。
  
一個成名的人,謗亦隨之,政治家不例外,電影明星不例外,成功商人不例外,修道人雖然跳出世俗圈,但也不例外。

所以,有人的地方就有是非,這是至理名言。

我奉勸伍佩琳道長,把譭謗當成正常的現象,不必去理會,有人譭謗你,那表示看得起的意思,世界上的偉人聖賢沒有一個不受譭謗的;試想想,連中國孔子,死了如此之久,還免不了人類的譭謗,何況是當世之人,更是難免。
  
我覺得修道人是孤寂的,信徒的多寡並不能表示得道或未得道,修道的本身是主清淨的,除了必要的宣道之外,就是潛修靜功,領悟真理,進入天人之境,這些都必須在孤寂的環境之下才有成就。

古之道人避世隱居,在深山古洞修練的原因就在此也。

所以修道要從「孤寂」開始,不可能像林雲大師拋頭露面,熱鬧風光,那是「背道而馳」啊!

電影明星和修道是不同的,一惹修道,就代表「孤寂」,所以信徒若因此誤解,隨他自去,因為修道人是清淨的,沒有煩惱的,不必喧嘩來表示已領悟「真道」。
  
修道人應該知道人間非久居之地,人間的名利淡如浮雲,人間的壽命不過滿百而已,人遲早要兩手空空而去,名利的追求實在不必去淌這混水;「出家修道」就是出世俗的家,入佛道的家,既然名利皆可拋,名譽受損也不必去斤斤計較;就算罵我成一條蟲,我皆無所謂,罵我是畜生,我一笑置之何妨。

所謂惡人唾天,天又有何損傷,樂得自在逍遙,天上地下任我遨遊去也,你信我則來,不信我則去,這是人與人之間的緣份,何用勉強,你們要罵我,笑罵任由隨意。
  
天底下的人都是抓住名利不放的,有些人更是抓住權勢不放的,一旦失去權勢便痛不欲生,好像生不如死了,所以有權勢的人,一旦失去權勢,往往是一場大悲劇。

然而,唯有修道人對名利看得破,因為看破名利,才算修成了道,名利既看破,世上無一人一物可束縛我者,這才是第一等人做的第一等大事。
  
從伍佩琳道長的事,使我想起我的過去,我遭受兩本黑書的譭謗,遭受文化界宗教界的指責謾罵,許多報紙書籍的攻訐,謠言滿天飛,大至中央研究院李亦園先生的亂戴帽子,說我要宗教改革或另有企圖,小至市井流氓的勒索追殺,甚至見我同某人出遊就謠言關係不尋常。

老實說,我所經歷的大風大浪真是非比尋常,一般人恐怕活活被氣死了,但唯有我超然自在。

我寫我的書,我做我的事,人云亦云的謠言,甚至寫書罵我,一系列的罵我,我可以修至「無動於衷」,哈哈。
  
靈界的高靈告訴我:
「修道至無火,便叫著清涼。清涼界就因此而得名也;凡修道人尚有鬥爭的火性,不能到清涼界去。修道人若尚有火性,祇能到阿修羅境界去,大家爭強好勝,互相比拼,永無安寧之日。」
  
謹此,勉勵伍佩琳道長及我自己。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