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9月8日 星期五

盧勝彥文集第115冊《明空大智慧》——『天性就是如此』


至親的人對我說:
「勝彥,很惜情。」(惜情是很重感情)
至親的人對我說:
「勝彥,很容易相信別人。」
我自己承認,我天性就是如此。
說真的,雖然我是一個研究實修佛法的金剛上師,但,我是一個不折不扣的作家,作家原是用自己的感情來寫作的人,世上豈有不用感情的作家?
很多人都說我感情太豐富,是的,雖然我是個大男人,但,感情的堤防一崩潰,我也忍不住淚水,我的心在顫抖,我視線朦朧,我會號啕大哭失聲。......
作家就是用感情、用回憶來寫作的,我今天能夠活著,我在回憶中默默的感恩,真的,我感激在那些歲月中,曾經幫助過我的人。
有恩報恩,我懂!
我從來沒有忘記,對我有過恩情的人,我雖然努力向前,但,並未忘記背後。
我也很容易相信別人,這是緣於我重「承諾」,我的人,守信守義守時。
我一說出口,我一定做到,也許俠義豪情的書我看多了,我被薰陶成一位重「諾言」的人,君子一言,快馬加鞭,說出去的話,如潑出去的水。

最初,我學道,瑤池金母令我「啟靈」、「神算」、「開天眼」......。後來我進入佛門顯教。
顯教師父說:
「佛道路不同,放棄瑤池金母吧!」
我說:
「不。」
顯教師父說:
「把壇場的瑤池金母神像請下來吧!」
我說:
「不。」
誰都知道,中國的和尚尼姑是怎麼樣的一回事,在佛寺內,絕不可能有道教倖存的神像,佛教(自稱正信者),不容許神道進入佛教之中,他們認為這才是純種的佛教。
但是,在我這兒,瑤池金母對我恩重如山,在我的壇場中,瑤池金母永遠是主尊,我從不管別人罵我是外道、是魔、是邪教,是宗教界的魔鬼。
我惜情,重情。
我的真佛宗,永遠尊崇「瑤池金母」,不管歲月流失了多少,不管世上又經過幾番風雨,我的第一尊瑤池金母一直跟著我到現在。
我重「承諾」。
我曾經說過,只要我活著一天,我就尊敬你一天,就在那絕望的日子裡,我如此的誓言。
而今天活到現在,我就算有少少成就,仍然捧著一卷冰心。

我容易相信別人。
因為我認為別人和我一樣的重「承諾」。
但是,我一再的被別人出賣,棄仁絕義。
然而,我同樣的一再相信別人。(熱臉孔貼在他人的冷屁股)
為什麼?
因為,我的第一個念頭是,在這世界上,一定會有一個像盧勝彥一樣重「承諾」的人。
如此,我就找到一個真正的知己了。
說真的,當我一再的被自己尊敬的別人出賣的時候,我是十分感傷的。
然而,我確實又一再的相信別人,假如我找到一位真正守情守義的聖者的話,我會無限興奮的,我會為他鞠躬盡瘁而死,我會真的做到。
「鞠躬盡瘁」不是口頭說說的:「鞠躬盡瘁」。

看整本書: http://tbsn.org/chinese3/newsList.php?cid=23&csid=114
藉著聖尊創作50週年里程碑,我們將發動一場【報恩大行動】:一起發願,在一年內,每天閱讀一篇文章,回報聖尊恩德!
【一日一文章】發願行動:http://one.tbsn.my
【真佛般若藏】開始閱讀:www.tbboyeh.org


聖尊日日伏案寫作,五十…
DOCS.GOOGLE.COM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