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9月21日 星期四

蓮生活佛盧勝彥第46冊文集《西雅圖的行者》,~『情緒紊亂的自制』

《☆ 無法自制,就是「入魔」☆》



修持的行者,原來是要領悟人生的夢境,尋找到一顆原本的真心。
  
佛陀曾有一個譬喻說,有一個人,在自己的衣服之中,本來繫有一顆如意神珠,這神珠的法力,想要什麼就有什麼,但他不識寶。
  
這個人很貧窮困苦,一天到晚在外乞食,是實實在在的窮困。

但是,他的那顆神珠永遠繫在他的身上。

有一天,他碰到一位識寶的人提醒他,說明了神珠的妙用,可以隨心所欲,要什麼有什麼,可以因此而大富。

方悟神珠,非從外得,看似外得,實非外得,原是本來就有的,祇是迷妄的時候不識罷了。
  
這個譬喻如下:
真心是神珠。
識寶的人傳佛法。
人生是一場迷妄的追逐。
  
佛陀又說:
「本性的真覺,原不是所照的境界;因本具妙明的功用,不落能所,現在無故加明於真覺之上,乃轉妙明為能明的無明,以真覺而為所明的妄覺。
因妄以真覺的性體,為所見之境相,致產生能見的妄能,於是在原沒有同異之中,忽見萬象森羅,種種差別,顯然成異。
復於千差萬別之中,以類相屬而立同,一異一同,相互彰顯,因此又立無同無異的眾生界,這樣紛擾動亂,相待為緣,由妄境引發妄心,妄心又分別妄境,輾轉勞慮,勞慮既久,自發生染著塵念,以致心水渾濁,糾纏不清,愈陷愈深。」
  
這段文字,完全說明妄念的產生與妄念糾纏不清的因果,很簡單的說,修持的行者若不能脫離妄念,就是「入魔」。
  
修持的行者在逐步的修持之中,必須保持一顆清明的心,無論如何不能為妄境所惑,我知道不少人有一個很好的開始,但,一出現境界時,便因為缺乏明師的指點和訓練,便追求境界而去,如同人作夢一樣,境界如夢,修持的人去追求境界,便是追求夢境,那是鏡花水月,空妄而不實的,發展的過速,便無法自制,無法自制,就是「入魔」。
  
有很多人對我說,某某人因修「因是子靜坐」入了魔。
  
也有人說,某寺打佛七,有人唸佛唸到狂聲大叫。
  
也有基督徒,因祈禱太熱心,現幻境而入魔。
  
我說,這是必然有的現象。
  
有的人易入魔,有的人不會,這是天生註定的,學靜坐、唸佛、祈禱祇是導火線而已。

我曾說過,根據八字的理論,八字中有「易見鬼」的格局,這是元神受到官煞攻擊或食神洩傷,四柱中缺乏強而有力的印綬或比肩劫財來生身、禦敵。本身的力量虛弱,陽氣不旺,一遇到沖犯,便容易看見陰物。
  
一般人的說法便是「八字低」。這種人修持,要特別謹慎,因為易生幻覺,而後入幻入迷,執迷不悟,就是「入魔」。
  
修持者要愈修愈清明,而不是愈來愈「情緒紊亂」,愈來愈「情緒不穩」,這是肉體同靈體不能完全自我控制而配合很好的緣故,靈體的急躁更可能帶來肉體的不安,原則上說來,修持者在不食或不眠的狀態之下最容易入了魔幻的境界。
  
我個人經常的如此呼籲,請所有修持的人,務必自我腦筋的清明,自我自制自己的情緒,生活起居一切正常,飲食有度,睡眠充足,千萬不要不吃不喝,夜晚不睡的亂修瞎練,因為一切不按規矩來,冒了驚險和情緒不穩的狀況之下,會產生極度的不安,導之「入魔」。
  
若要修持,保持「正常的生活」,這一點非常非常的重要。
  
有一個「入魔者」經我救治後清醒,他告訴我情形如下:
  
他在一次修行中,靈魂離開肉體而飛行,不但可以隨意遊歷,而且想到哪裏就到哪裏。於是,他迷戀這種靈體的飛行,每一次坐禪,一定要如此的飛來飛去才能干休。(這是神足通)
  
有一次,他飛到一個天仙的國度去,看見一群美麗的天女在舞蹈,他迷戀上其中的一位天女,於是捨不得回來,那位天女之美,令修持神足通的他,神魂顛倒,迷而不知返回。他跟隨天女而去,在天宮中享受一切,完完全全執迷而不悟,無法自我控制。
  
而在人間,他的父母卻看見他自坐於靜室,半身傾斜,口中喃喃有詞,無非講的是一些情感上的空話。

把他叫醒,他似醒非醒,不吃也不睡,就是亂嚷亂舞,答非所問,胡言亂語。
  
請醫師打針服藥,祇會睡,安靜一回,等一下又是如此。
  
問神,神說是犯陰,吃了符水,無效。(說是桃花瘋)
  
就這樣,把一個安寧的家庭,搞得不能安寧,全家人跌入可怖的世界之中。

而這位修持者,入於天仙美女的幻境,正在日夜無休止的享福呢!他根本不想回來,樂不思蜀,迷執深矣!
  
父母信佛,求出家法師看看,看不出所以然,祇是說:
「入魔了,修持入魔了,沒有救了。」

父母獨生此子,聞言大慟。從此不願拜佛,把佛像、香爐、經典、木魚、素珠,全一把火給燒了,這信佛到如此現象,還修持個什麼,統統不修了。

最後他們請到了我,我用「返魂法」與「返魂訣」,才把那位寶貝的靈體請回重新投入軀殼之中,以後靈體與軀殼漸漸適合,便恢復了正常。
  
從這種現象,可以分析幾點如下:
  
第一,「入魔」都是有原因的。
  
第二,無法自制,就是「入魔」。
  
第三,靜坐、拜佛、祈禱,祇是「入魔」的一種導火線,其最主要的原因是無法自制,所以凡一切修持者,頭腦保持清明,能自我控制,才是不入魔的第一要件,且要生活一切正常,視一切幻境為幻境,而不為所迷。
  
我人在美國西雅圖,給天下眾生如此的宣稱:
「大覺悟的尊者,統統受過天魔的大考驗,要深入圓通的禪定世界,就要辛苦勤奮的學會自制,要知道是魔,才不會被魔所惑,修持的行者要能識魔,皈依我的人,因有護法金剛在,也自能避開天魔的干擾,而無有魔事,速速皈依金剛上師而求取無上的正法吧!」

恭錄自:蓮生活佛盧勝彥第46冊文集《西雅圖的行者》,~『情緒紊亂的自制』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