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9月23日 星期六

一日一文章 ❀『成光師』在少光天 ❀ 恭錄自【 蓮生活佛 盧勝彥文集 】 第191冊《 諸 天 的 階 梯 》




     ✧ 天上界的變現
昔日,亦師亦友的「成光師」,我於「意」中,知其往生「少光天」。
「成光師」曾是一座名剎的住持,與我在世時,交誼非常的好。
他告訴我:
「我這一生,雖曾閱藏,整部《大藏經》全看了一大遍,但,當非過目不忘,只有少少心得。」
我問:
「何心得?」
他說:
「旋記旋忘。」
我倆大笑。哈哈哈!
他說:「我只有用最愚笨的方法,用手抄錄經典,達百餘部。」
他說:
「用手抄錄經典,曾入三昧,寫啊寫的,不知不覺,眠食俱廢,日夜不分,精神統一,只有手在動,一切寂然。」
又說:
「突然看見一光圈,大小如棒球,從口而入,入口時即縮小,直下臍間,精神為之一爽。我看自己臍間,有徐徐的光在旋轉。」
「成光師」說:
「蓮生師尊,請你為我加持!」
「加持什麼?」
「寂湛生光,澄心不動。」
於是,我給「成光師」加持。

「成光師」圓寂之後,我知道他已無一切的牽掛,沒有什麼煩惱可以逼退他,他雖沒有真正實修三摩地法,但專注抄經,曾入三昧,一切粗漏已除去,事實上「成光師」已進入二禪的「少光天」。
我在「少光天」與「成光師」見面。
(此見面只是「意」與「意」)
我問:
「喜否?」
答:
「喜!」
「喜什麼?」
「飄然履空。」
「有苦否?」
答:
「無眼、耳、身之三識,無身何苦?原來一切苦,皆因有身才有苦,無身即無苦也。」
我問「成光師」:
「你對人間印象如何?」
「成光師」答:
「世間之人,令我錯愕,明知一切皆空,卻人人執著不放,像世俗人爭遺產,像僧人爭廟產,而無一物可實得之。」
又說:
「世間之人,令我錯愕,明知一切名位皆無永恆,卻也人人執著不放,登高位時,叱吒風雲,自以為人間大勝者。實不如登清涼月,光潔可愛,我覺得世人可笑。」
「你尚進取否?」
「成光師」答:
「我等之輩,亦是行者。」

我寫一偈,讚「成光師」:
意如西風,
驚起如天上一龍,
青山綠水古今同。
月輪少光。
喜無盡。
長照江湖之中。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恭錄自【 蓮生活佛 盧勝彥文集 】
第191冊《 諸 天 的 階 梯 》
第 16 篇《『成光師』在少光天 》
191-016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回目錄篇 》http://bit.ly/2vL8aoA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  假如
  你發現有人沒讀過我的書
  請將書獻給他們
  我不區別弟子與他人
  其實眾生也就是自己
  ~蓮生活佛
❀ 歡迎分享!功德無量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