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9月19日 星期二

一日一文章。❀ 散花天女的散花 ❀ 恭錄自蓮生活佛盧勝彥文集 第83冊 《煙水碧雲間(一)》




(一)
  「蓮生活佛弘法專車」的司機,我們剛開始與他接觸,就覺得他不是一個隨和的人,我意識到他和我們在一起的時候,似乎不曉得該說些什麼才好。他一定覺得這個盧勝彥很奇怪,為什麼大家對我如此的恭敬。
  「可以開進那條巷子裏嗎?」
  「不行,我的車子長。」司機一口拒絕。
  「請到中港路一停,那裡有二位等車的弟子。」
  「那裡不好停車,請那兩位自己坐計程車去吧!」司機不友善的說。
  有人向司機理論。
  他嚼著檳榔,說:「明天不開了,幹!」
   我上車向他微笑,點頭。
  他嘴巴撇向一邊,好像是:別人恭敬你,那是別人,我可不。
    (二)
  我到各分堂弘法。
  偶爾,看見他好奇的立在水泥柱旁,無聊的東張西望,有時是一張沈靜而無奈的臉孔。
  有人問他:
  「你賭大家樂?」
  「不賭。」
  「為什麼不賭?」
  「輸光了,才回來開車,當然不賭。現在不流行大家樂,現在是六合彩了。」
  「你有沒沒信仰?」
  「信仰錢,哈哈!」
  「你可以信仰真佛宗,我們活佛的人很慈悲。」有人向他遊說。
  「我看得出來,因為數萬人都向他跪下頂禮,這一定有它的理由,可是我想不出來。」司機說。
  現在,他開始聽我說法了,到「妙華堂」,他聽到我說到「坐蓮花」,他笑了,他擠進人群中,也悄悄的排著隊,等候著,等候著楊柳淨水的「結緣灌頂」,灌完頂,他就回車等候開車。
    (三)
  第二天清晨。
  「昨夜,我夢見你給我開示,這是真的有奇怪喔。」司機說。
  「夢見我,那是有緣。」我說:「你能幫我們開車,這就是有緣,能到處聽法,更有法緣,又接受灌頂,這更是不簡單了。」
  「那你是我的師尊了。」司機說。
  大家聽到這句話,均歡呼起來,全車的人均稱呼:「司機師兄」。
  車子到「玄行掌」,他也受灌頂。
  車子回到「香華堂」,他又受灌頂。
  從「玄行堂」回「香華堂」的途中,車子在等候紅燈的時候,一位賣玉蘭花的小姐走過來,司機開了車的窗子,將錢遞給她,她隨即交了一串玉蘭花給司機師兄。
  司機師兄將玉蘭花送到我手上。
  玉蘭花是略黃而透白色的,長長的花瓣,在鼻子上一嗅,很清香,一般人是別在胸前,有自然的芬芳。
  我把玉蘭花的供養,轉而供養十方三世一切佛,諸尊菩薩摩訶薩,我觀想雪白的玉蘭花印在天心,化為一天無際的花世界,彷彿芬芳的香息,瀰布了西方世界。
  我看見:
  花香飄下。
  有動人的讚美歌。
    (四)
  我在「香華堂」特別講「香華三昧」:
  玉蘭花的供養已獲得了佛菩薩的加持。
  司機師兄在未來世,身有香息。
  他將是眉清目秀,相貌端莊。
  我說:在這個世界上的每一個人,都是有體味的,有的人天生體味特別清香,有的人天生體味特別惡臭,這不是特洗香皂,猛擦香水可以改變體味的。體味也是一種「因果」,能常常在佛前供養花的人,其來世美貌如花,其體味有香息。
  從我說完「香華三味」之後。
  天天有人買花供養師尊。
  但,司機師兄已得了頭籌。
  我不寄望司機師兄會暸解真佛密法的修行,就連我自己都很難肯定他是否明白灌頂的意義,不過我相信他已經接受了我這個緣,這一點已經足夠了。尤其「玉蘭花的供養」,有這一點心意,他已經結了一個非常好的善緣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