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9月21日 星期四

盧勝彥文集:214冊-瑜伽士的寶劍「以「無我」為第一的教戒」

您「一日一文章」了嗎?

盧勝彥文集:214冊-瑜伽士的寶劍「以「無我」為第一的教戒」

我問白空行母:無我法是何義?
白空行母答:佛性的修練。
我問:如何修練?
白空行母答:漸漸免除二元分別的執念。
我問:如何實修?
白空行母答:離開於一切的造作。
我問:是自然嗎?
白空行母答:對世間的利衰、毀譽、稱譏、苦樂,了了於心,但,心不受束縛,而是讓心休息。無念、無念,不執、不執。
我問:是三輪體空嗎?
白空行母答:正是,正是。

白空行母說:很多修行人,都有自私的念頭,還有一些自私的人,去追隨自私的修行人。這些修行人實在愚蠢而無知,而追隨者更是無明深重。只要有自私的念頭,或是執著二元分別的人,就無法證悟無我的佛性。不但如此,還會下三惡道之中呢!

白空行母說:自私的修行人,是以『自我』為中心的人,以自我為中心者,必然有敵、友之分,有自、他之分。如此,就與菩提心背道而馳。如此之行者,必愈陷愈深,無可救藥,墮入三惡道之中。行者自己,及一切追隨者全部入火坑。

「為什麼全部入火坑?」我問。

白空行母回答:二元性,認定有利的為友,認定傷害的為敵。如此一來,便產生了貪愛與憎恨,由這二項,就造出了惡業,由惡業便入輪迴及下三惡道之中了。

白空行母說:拔除人的自私吧!這自我是魔!

白空行母的法教是:
自修無我,教授人人無我。
追隨無我者。
追隨無我的根本上師及無我的大善知識,不要追隨自私的行者、自利的行者,因為,他們沒有證悟無我。
要捨棄分別,例如國家、家族、地域、階級、敵人、友人等等。
不要貪名。
不要貪利。
不要貪自己的肉身。
不要貪自己的家族。
認識無我。
認識佛性。
要知道一切的名相皆無實性。
要知道世界眾生及萬法皆無實性。
要知道好像有,其實如夢幻泡影。
無可得。
無何有。
無可住。

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..

藉著聖尊創作50週年里程碑,我們將發動一場【報恩大行動】:一起發願,在一年內,每天閱讀一篇文章,回報聖尊恩德!
【一日一文章】發願行動:http://one.tbsn.my
【真佛般若藏】開始閱讀:www.tbboyeh.org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