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2月23日 星期日

蓮生活佛盧勝彥第185冊文集,《神行悠悠(副題:寶燈照十方)》

恭錄自:蓮生活佛盧勝彥第185冊文集,《神行悠悠(副題:寶燈照十方)》,~『小土堆一座』

我逢「山海慧自在通王如來」,這位如來是我舊識,特別感到親切無比。

這位「山海如來」不是別人,正是《法華經》中〈人記品〉記載的:「佛告阿難,汝於來世當得作佛,號山海慧自在通王如來。」

「山海如來」一見是我,特別興奮,邀我參加一個人的壽誕,如來不先說是誰?

我們「神行」到一地界,只見行人熙熙攘攘,卻也井然有序,都在為這個人祝壽。

人們一鞠躬、再鞠躬、三鞠躬,對著相片行禮如儀。

我感覺到,這個人一定是國家元首,元首誕辰,人民歡欣鼓舞的慶祝,而且到處張燈結彩,演戲,放煙火……。

此地民風淳淳,百姓篤誠,我看得出。
  
如來引路,我在後隨,到了一座高大氣派非凡的廳堂,主人忙出前廳相迎。
  
主人說:「如來光臨寒舍,令蓬蓽生輝,老夫雖是國王,也三生有幸,不勝感銘之至!」
  
主人對我倆非常恭敬。

我說:
  
「今日造訪,不知國王喜誕,失禮失敬,先賀國王,福如東海,壽比南山。」
  
國王見山海如來帶一人來,如來帶來的,一定也非凡人,非常高興。忙說:「大駕生辰光臨,實為大吉之兆,今日備薄酒請兩位貴賓入席。」
  
我對山海如來說:「未帶壽禮,算是失禮了。」
  
如來說:「無妨。」

國王請我倆入席,壽星國王與山海如來、我均上座。

國王的多位嬪妃側席,兒女成群則在下座。

我看這酒席,金碗金筷金盤,廳堂金碧輝煌,這位國王,真是又富又貴又壽,再看國王的嬪妃,個個穿細紡綢衫,衣衫寬大如羽,但腰身收攏,每位嬪妃均苗條而豐盈,個個嬌艷美麗。

國王本人,氣度不凡,其兒輩,都是青年奇才。
  
我心中暗暗讚嘆,這位國王,真是「福」、「祿」、「壽」、「妻」、「財」、「子」,全部俱全了。

如來也讚嘆:
  
「國王治國高瞻遠矚,嬪妃鸞鳳和鳴,治家有方,治國和樂融融,子孫興旺發達可期,我衷心祝壽星一杯!」

國王及大家均舉杯同賀。
  
宴席上,大紅的蠟燭燃得正旺,香煙繚繞,燭光與金壁互相輝映。
  
國王顯得喜氣盈盈,這座酒席一結束,國王帶著我倆去看穀倉,那巨大的倉庫,堆滿了「布帛」及「菽粟」。

國王說:「風調雨順,國泰民安。」
  
我倆讚嘆:「可喜可賀。」

國王說:「吾國之人民,無有乞者、無有衣敝者、無有困者、無有失業者。」
  
我很驚訝:「婆娑人間,尚沒有這樣的國家,尚沒有這樣的國王,這是什麼國度?」

山海慧自在通王如來告訴我:「你不用驚訝,等一下就知道了!」
  
國王出廳,於樓台上,接受群眾的歡呼,國王演講,侃侃而談。

我與山海如來,神行歸去時。

如來語我:「看看是何國?」我回頭看,是一座小土堆,我大駭,大叫:
  
「是螞蟻國。」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