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2月2日 星期日

2014年1月25日聖尊蓮生活佛盧勝彥開講「大圓滿九次第法」-台灣雷藏寺

2014年1月25日聖尊蓮生活佛盧勝彥開講「大圓滿九次第法」-台灣雷藏寺
http://vimeo.com/85025045
T309【記者李桂馨台北報導】2014年1月25日蓮生活佛在〈台灣雷藏寺〉「藥師琉璃光王佛護摩法會」法語開示《大圓滿眠光法可守護行者平安好眠 住家安然無虞。》燃燈雜誌 整理。

首先我們敬禮傳承祖師,敬禮了鳴和尚,敬禮薩迦證空上師,敬禮十六世大寶法王噶瑪巴,敬禮吐登達爾吉上師,敬禮壇城三寶,敬禮護摩主尊—藥師琉璃光王佛。我們祈請藥師琉璃光王佛傾聽所有眾等的心聲,讓你的願賜予所有的眾生,讓人人都能夠心想事成,敬禮藥師琉璃光王佛。
師母、吐登悉地仁波切、各位上師、法師、講師、助教、堂主、各位同門、還有網路上的同門,今天我們到臨的貴賓:〈台灣省政府〉秘書長鄭培富先生及夫人韓霧 珍女士,〈南投縣政府〉觀光處處長王源鍾先生,〈中央研究院〉院士朱時宜教授及夫人陳旼旼女士,〈中山醫學大學附設醫院〉整形外科主任鄭森隆博士,〈國立 成功大學〉電機系教授王醴博士,〈國立中正大學〉電機系特聘教授王進賢博士及夫人林世珍女士,〈國立台灣科技大學〉企管系教授林孟彥博士,〈國立宜蘭大 學〉電子系副教授林秀菊博士,〈屏東教育大學〉兼任助理教授葉淑雯教育博士,立法委員蔡其昌先生代表陳蕙美女士,〈民進黨大台南市黨部〉主委蔡旺詮議員, 〈高雄市議會〉許慧玉議員代表,〈世界華光功德會〉總會長常仁上師,〈宗委會〉法律顧問卓忠三律師,〈福泰桔子商務旅館〉台中店駐店經理沈中祥先生,〈板 信銀行〉賴怡雁小姐,香港傑出企業家雷豐毅先生及夫人曾美婷女士,California,United States(美國加州)高銘祿師兄,my university classmates(我的大學同學)朱金水先生及夫人陳澤霞女士,my sister盧勝美女士,〈中天電視台〉「給你點上心燈」節目製作人徐雅琪師姐,「六祖壇經及密宗道次第廣論」節目製作人蓮悅上師、主持人佩君師姐。

Today is nice day. Because it is sunny and a little bit wind. Thank you for coming and see you soon next Friday.(今天的天氣很好,因為陽光明媚、微風徐徐。謝謝大家的光臨,在下星期五,很快就再見到大家。)很快就是我們的農曆新年Chinese New Year,先向大家恭喜,祝大家新年快樂!先跟大家講,在大年初一的早上十點四十分左右,吳敦義副總統會來〈台灣雷藏寺〉禮佛,同時也向大家拜年,在初一 的下午有彌勒佛的護摩法會。
另外,剛剛請法的,有〈中觀堂〉即將舉辦的「尊勝佛母法會」,是在台北〈中正紀念堂〉,希望藉由尊勝佛母的法會幫助生長在這個地方的人們,減少災難、增加 福分、經濟發展、一切平安吉祥!另外,還有〈黃帝雷藏寺〉接財神的法會,希望報名的人越多越好!可以加持所有的弘法人員得到相應,為眾生做山海鎮跟風水的 禳解,吉祥感應,都非常好。這個法會有所謂的「三聖母」,第一位就是仙王—瑤池金母,再來就是地母,另外就是天上聖母—媽祖;代表虛空的是瑤池金母,代表 海的是天上聖母,代表土地的就是地母,這場法會可以講是「天、地、水」的大法會,歡迎大家報名參加。
今天有一個特別的感應要向大家講。當我進到大殿禮拜瑤池金母的時候,我抬頭一看!瑤池金母不是金色的,而是穿藍色的,藍色的叫做Blue。祂居然可以變 裝,穿成Blue的,表示祂對於這次的法會非常關照,因為我沒有看過瑤池金母穿過Blue的,所以我非常驚訝!瑤池金母怎麼穿Blue的?然後我又看到衣 服的滾邊是Red紅色的;我還發覺,瑤池金母也圍了一條領巾,是Yellow黃色的。今天一看,瑤池金母不同了,原來祂也會換衣服,我以為祂每一次都穿同 樣的金色,或是白色的,我從來沒有看過祂穿這三種顏色。我一看,哇!祂跟我穿得一樣,我非常欣慰,這個是相應的顏色,這種感應非常殊勝!

另外有一件事情要報告。上一次,我在〈三義雷藏寺〉講過吐登悉地仁波切的外婆,我稍微補充一下她的事。那是在去年九月的時候,當時我在美國西雅圖,她得到 一個夢境,師尊叫她、要帶她走,她非常高興地說:「喔!師尊要帶我走,那我整理一下行李。」她要打包一些行李,我就對她講:「我要帶妳到摩訶雙蓮池。」她 就說:「既然要去摩訶雙蓮池,那就不用打包行李了。」那她就沒有打包行李了。這個夢很快就醒過來。之後、她就覺得身體四肢、全身都沒有什麼力量。之後,她 又有一個夢境,師尊在夢中告訴她:「妳會在雷藏寺法會當中往生,我會來接妳!」我要補充說明的就是這個。
她只是身體沒有力,去給醫生檢查,都檢查不出什麼毛病,就是身體非常虛弱,四肢無力而已。她一直在說:「師尊說要帶我走,為什麼還不帶我走?」她就在佛堂 祈求,希望在師尊法會的時候能夠走。在一月十一號「蓮花生大士護摩法會」的時候,她那天早上的精神還很好,她照常來雷藏寺參加法會,也參加了灌頂;在灌頂 的時候,一切都還是很好的,她就坐在輪椅上過灌頂幡,當推過灌頂幡後,她就開始昏迷。
許鴻春師兄跑過來告訴我,說他的岳母一直在昏睡,我稍微算一下:「哎呀!時間到了!我等一下再給她摸頭。」當我為大眾摸頭摸到她這邊的時候,她坐在輪椅上 是睡著的樣子,我摸她的頭,還熱熱的,我就給她加持,接著我就繼續摸頭了。許師兄就請李佳霖醫師為他岳母把脈,李佳霖醫師說他岳母根本就沒有心跳了!所 以,那一天很少人知道,就在我們當中,已經有人往生了!

這是很奇怪的一件事情。師尊在夢中對她講:「我會在法會中把妳接走。」她的家人都不太相信,因為法會是三點到五點多,在這麼短的時間,哪能說走就走?一般 人是不知道會在什麼時候走的,如果可以知道,那大家都可以事先準備好。就是不讓你知道會在哪一天、哪一個時辰,你都不會知道的!結果,一個禮拜只有星期六 才有法會,怎麼那麼巧,就是在星期六往生?
就在法會的時候,她真的被接引了!我知道她到了西方極樂世界,居然是「上品中生」,「上品中生」是很少人有的!一般來說,到了西方極樂世界能夠「下品下 生」已經很好了!她能夠「上品中生」,是因為她唸滿八百萬遍『根本上師心咒』之後,她就不計數,持續唸下去,可以講她已經唸有億萬遍『根本上師心咒』了! 就憑著根本上師的心咒,她就能夠「上品中生」,可見這個蓮花童子的心咒是不可思議的!
她沒有修很多的法,但是她很認真,每天都要修法,而且每天都要持蓮花童子的心咒,可見這「一心」是非常重要的!如果你有那個心,佛會有感應,就會來接引你。跟大家講,你只要一心,就能夠有成就。

來自California, United States高銘祿師兄,他就能看到蓮花童子,他能夠在吐納當中把明點提起來,而且能夠得到大樂,整整二十四個小時。另外,卓忠三律師最近很認真修法,他 能夠讓眉心輪轉動,一直轉動,覺受到很多的、很舒暢、很殊勝的感應;他只是剛開始修法不久,就有這種非常好的殊勝相應,這是很好的現象!很好!
所以你只要認真修法,都會有相應的!就像吐登悉地仁波切的外婆,她就能夠「坐化」!因為醫生檢查之後,都認為她沒有病,但是她坐在輪椅上,在法會當中無疾而終、無疾逝化,這個是最高等的死亡,是第一等的。所以,〈真佛密法〉值得確信!
誰能夠說要什麼時候死就什麼時候死的?她說要在法會當中走,她就是在法會當中坐化,這是非常偉大的!今天,我也看到有一個人走在我的面前,影像很清楚,這 個人就是〈中天電視台〉「給你點上心燈」節目製作人徐雅琪師姐的伯伯;他走到這個台前,顯一下影像讓我看,然後他就走出去,在護摩火中往上、往虛空中走。 這都是相應的現象,這是非常好的!
藥師琉璃光王佛非常靈感,師尊曾經親自見到藥師琉璃光王佛。我跟大家講一件事情,當你有病的時候,你恭唸南摩藥師琉璃光王佛的佛號,或者是唸南摩藥師琉璃光王佛的心咒,只要祂的光現出來,祂出現讓你看,你的病一定會好!

我在隱居的時候曾經得到一場大病,也就是我講的「腦裂症」。我想找一個佛教的國家去繞寺、繞塔,去拜佛;本來我想去日本,最後我去Korea韓國,韓國也 是佛教國家。我去到了韓國之後,每到一個寺廟都去繞寺,每見一個佛像都去繞佛,後來去繞一尊很高很高的藥師琉璃光王佛,繞佛之後,我向祂頂禮、禮拜,當 時,我的身體還不是很清爽,回到遊覽車上,我的眼睛一閉,藥師琉璃光王佛就現身給我看,非常清楚!
一起去Korea的人有哪些人?師母有去,另外還有California four small girls—加州的四個小女生。我當時在遊覽車上見到了藥師琉璃光王佛、月光菩薩、日光菩薩、藥王菩薩、藥上菩薩、十二藥叉神將,所有藥師琉璃光王佛的眷 屬全部出現。我那時候就講一句話:「我的病一定會好,因為我見到了藥師琉璃光王佛!」祂的感應就是如此!當你看見了藥師琉璃光王佛,你的病一定會好!我回 來不久之後就完全痊癒了,一點事都沒有!
藥師琉璃光王佛有兩個手印,一個手印是「五色光印」,就是雙掌分開,左手拇指壓食指,掌心向上,右手拇指壓食指,掌心向外、向前,放在胸前。這是藥師琉璃 光王佛的「五色光印」。還有,藥師琉璃光王佛的「根本印」,就是雙手內縛,兩個大拇指豎立相併靠,放在胸前。這是祂的兩個手印。

藥師琉璃光王佛的形象,大家應該都知道。祂的心咒是:「爹雅他。嗡。別卡子也。別卡子也。嗎哈別卡子也。辣炸娑摩伽德黑。梭哈。」這是藥師琉璃光王佛的咒語。有了相、有了咒、有了手印,就可以有藥師琉璃光王佛的「唸誦法」,這就是一個修行的方法。
以前,我就教過大家「藥師琉璃光王佛本尊法」、「藥師十二神將法」、「除鬼神病法」跟「七佛藥師五壇修法」,這「七佛藥師五壇修法」是東密最大的法,這個 壇城的中央是不動明王,還有東方、南方、北方、西方,由東密的五大明王圍起來,稱為「七佛藥師五壇修法」,這是很大的法,也是一種治病的法。
今天我們做藥師琉璃光王佛的護摩,希望祂能夠滿眾生的願;因為藥師琉璃光王佛講過,祂最大的願就是希望能夠消除眾生的疾病。希望大家在灌頂以後,你哪裡有 疾病就摸哪裡,你哪裡有疾病就想念哪裡,然後接受灌頂。希望藥師琉璃光王佛放光普照,加持大家,讓有疾病的人能夠好起來。

我想到台中的廖醫師,他是鄭森隆醫師的高中同學,他是皮膚科醫生,鄭醫師是整形美容的主任。我去他那裡找他,他說:「欸!盧師尊,您又來啦!」他很高興, 我說:「這皮膚病什麼時候會好?」他說:「會啊!」我說:「什麼時候?」他說:「死掉的時候!」他很喜歡跟我開玩笑。我說:「不會好嗎?」他說:「會 啊!」他問我:「你的感冒會好嗎?」我說:「會啊!」「那感冒還會來嗎?」我說:「會啊!」感冒會好,但你還是會再得到感冒,皮膚病也是這樣子!「會好 嗎?」「會!」「會再得嗎?」「會!」「什麼時候會永遠好?」「死了就好了!」我說:「你當醫生怎麼講這種話呢?」「盧師尊!你是我的衣食父母耶!我一次 就把你醫好的話,我怎麼再賺你的錢?所以就醫好一下,當你發作之後,你會再來,我再給你醫一下子。這樣我才有錢賺啊!」醫生就是靠這個吃飯吶!不然,給你 一次藥就好了,那醫師吃什麼?
「病」的確是很難痊癒的!有很多生理上的病,真的是很難治療,還有心理上的病,也是很厲害。要把生理上、心理上的病治好,我們要學習佛法,經過拙火的燃 燒,經過明點的光明顯現,然後進入非常圓滿的境界裡面,這個時候,病才算是真正的痊癒!今天,藥師琉璃光王佛就介紹到這裡吧!
我們講一點「大圓滿法」,先講個笑話。有一間頗負盛名的寺廟,在過年之前都會把壯觀的廟宇重新粉刷一次,讓寺廟煥然一新。新年當天,廟裡的和尚恐怕善男信 女和觀光客又會在雪白的牆壁上胡亂塗鴉,所以就在廟裡的牆上寫著:「此處不准寫!」當天遊客湧入,寺廟的香火非常旺盛,有一個遊客看到牆上的字之後,就在 旁邊加了一句:「為何你先寫?」十分鐘以後,牆壁上又多了一句:「幹嘛不准寫?」再過五分鐘,又有遊客補寫上一句:「要寫由他寫。」最後,牆壁上又增加了 一句:「要寫大家寫!」

這個笑話的意思就是—病是治不好的。本來是沒有病的,有了一個病以後就會增加另外一個病,然後再增加一個病,又再增加一個病,加到最後,統統都是病!所 以,這病是不會好的,它會重新再來,我們要善自珍重。只有學習佛法才能夠真正把病完全除掉,否則,你會再次輪迴,一直在輪迴之中,你的病要到什麼時候才會 除去啊?佛法就是教你以後永遠不用輪迴!
講個笑話。有一位華盛頓的扒手大王娶了紐約的扒手女王,不久生了一個兒子,這個兒子出生的時候右手緊握不放,怎麼扳都不放開,扒手大王跟扒手女王認為,可 能他們的職業受到天譴,讓兒子不能繼承家業,找了許多醫生,都不能讓兒子的手打開,後來經人介紹去找一位心理醫生,這位醫生問清楚這對父母的職業之後,就 拿著一支金錶給小孩子看,小孩子居然伸出右手要來偷那支錶,結果他張開的右手中掉下來婦產科醫生的戒指,原來他在出生的時候,右手已經偷了婦產科醫生的戒 指,所以右手一直不放開,大家還以為他的右手有先天障礙,沒有辦法放開。
告訴大家,這是遺傳!病會遺傳,健康也會遺傳,壽命也會遺傳,他的基因就是這個樣子。所以,我們要學習佛法,才能夠把基因打破,沒有轉世輪迴的基因,你才能夠轉世佛國,從此以後不必受病魔的干擾。

今天跟大家講大圓滿「眠光法」的口訣,「眠光法」就是睡在光明裡面。今天講的這個很重要!當你要睡覺的時候,把眼睛閉起來,躺在床上,全身放輕鬆,你要無 事無心,在你的心中,沒有什麼事可以擔憂,外面沒有什麼事,你心中也沒有什麼事,一點都不擔憂,這樣子,你很快就能夠入眠。
很多人不能睡覺,有睡眠障礙的人很多,有些是心理上的問題,有些是生理上的問題;生理上的問題是因為年齡的關係,因為人到四十歲的時候,褪黑激素就少了一 半。有的人很幸運,從年輕到老都能睡;師尊也很幸運,師尊七十歲,躺下來跟十七歲一樣,幾秒鐘就呼聲大起,我也不知道是什麼時候睡著,反正躺上去,修了 「眠光法」之後就不知道了,醒過來之後,不知何處是家鄉。
我有時候睡在那邊,有時候睡在這邊,有時候睡在別的地方;在高鐵上也睡、在火車上也睡、在飛機上也睡、在輪船上也睡,醒過來還要認識一下環境:「這裡是那 裡?」每一次都是這樣子,可見我是睡得很深吶!深眠才會有這種現象!根本不醒人事,不知道到那裡去,人也不見了!一剎那之間就睡著,管他什麼煩惱的事,把 那些垃圾事全部丟掉,所以我很少失眠,根本就沒有失眠,都很好睡,這是因為「無事、無心」。

「眠光法」是怎麼回事?你躺著,把眼睛閉起來,觀想你的喉嚨有一個阿彌陀佛的「些」字,然後,「些」字旋轉變成阿彌陀佛在你的喉際安住,阿彌陀佛放紅色的 光出來,照向你的床上方,在床的上方結成一個紅色的網,然後像傘蓋一樣慢慢地套下來,你睡在這個紅色的光影之中,這個就是「眠光法」。很簡單!
你躺著,眼睛閉起來,觀想「些」字在喉際旋轉變成阿彌陀佛,阿彌陀佛放紅色的光從你的喉際升上虛空,變成一個光網把你罩住,「嗡。阿彌爹哇。些。嗡。阿彌 爹哇。些。嗡。阿彌爹哇。些。……。」你就可以進入睡眠。這紅色的光照你,任何一種外來的力量都沒有辦法把你搖醒,你就睡在光明之中,這個就是很簡單的 「眠光法」。
密法很簡單,看你用心不用心,你用了心力,專一地觀想些字在你的喉際旋轉,變成阿彌陀佛,放紅色的光出來罩住你的床,這個就是「眠光法」!然後,你就安心地睡,因為有阿彌陀佛紅色的光照住你,你還怕什麼鬼壓床啊?

另外還有第二種「眠光法」,在你的眉心輪安上大日如來,在你的喉輪安上阿彌陀佛,在你的心輪安上阿閦佛,阿閦佛在密教就代表藥師琉璃光王佛,在你的臍輪安 上寶生佛,在你的密輪安上不空成就佛。你躺著觀想五佛或者五佛的五個種子字,或是你唸五佛的咒字,安上咒字,然後旋轉變成五佛,直接觀想成五佛也可以,然 後,五佛各自的顏色全部放光出來。大日如來放白色的光,阿彌陀佛放紅色的光,阿閦佛放藍色的光,寶生佛放綠色的光,不空成就佛放黃色的光,各種顏色的光織 成一片光芒,就像傘蓋一樣罩住你的床,你在這五色光中睡眠,這個就是「眠光法」。
男的修行者害怕漂亮的女鬼打開光網的門進來,然後鬼壓床,怎麼辦呢?還有一種「眠光法」也是很靈的!你唸『三字咒』,你躺下來唸:「讓!」「讓」就是火, 你觀想有很大的護摩火升起來,把你的全身燒成灰;之後,來了一陣風:「樣!」「樣」就是風,把燒成灰的你吹得一乾二淨,床上根本就沒有東西了;「康」就是 空,又稱為「吭」(ㄏㄤˋ),就是空了,床上沒有東西了。
這個時候,你是睡在光明中,因為虛空就是光明。鬼壓床?真的是「壓床」,因為沒有人嘛!所以是壓床!如果是「鬼壓人」,人會被壓得唧唧叫,醒也醒不過來, 手腳也動不了,被壓得緊緊的,想喊也喊不出聲,你想要叫誰都不應啊!眼睛也張不開,身體、手腳都不能動,呼吸都快要沒有了!你只要心裡默唸:「嗡。咕嚕。 蓮生悉地。吽。……」你的嘴巴不能動,你可以在心裡唸啊!你也可以唸你本尊的咒,要懂得唸本尊的咒,如果唸八個本尊,那更有力量!那個鬼會壓不住你,一下 子就被彈開,你就輕鬆了,就可以醒過來。

講個笑話。總經理出國考察,臨時打電話回公司交代事情,不巧接到電話的是小明,他正在摸魚,小明回答:「抱歉!我在跟我的女朋友講話,你待會兒再打。」總 經理問:「你知道我是誰嗎?我是總經理!」小明回答:「那你知道我是誰嗎?」總經理說:「不知道!」小明講:「那就沒有關係了!」
你會「眠光法」,誰都找不到你!你懂得「眠光法」,誰都沒有辦法侵犯你!「眠光法」很簡單的!你睡醒的時候記得,一醒過來馬上觀想,周圍有很多漂亮的天女 在搖著鼓:咚、咚、咚、咚、咚……。哇!好美妙的天樂!所有的天女在唱歌,有好美妙的天樂、美妙的天鼓搖醒你,這個時候你醒過來,你要觀想自己變化成為本 尊,才開始起床。你起床要做這樣子的觀想,這很重要哦!
有一個男孩子怒氣沖沖地對寵物店老闆講:「你把狗賣給我看門,但是昨天晚上小偷進我家偷了三百塊,牠連叫一聲都沒有叫!」老闆立刻回答:「這條狗以前的主人是億萬富豪,所以三百塊錢,牠看不在眼裡。」

告訴大家,我們有「眠光法」,不只是千億偷不掉,萬億也偷不掉,就算是三百塊錢,他還是偷不掉!你可以用「眠光法」守護你自己,你也可以用「眠光法」守護 你這個家啊!為什麼不能?你躺在床上,唸:「嗡。阿彌爹哇。些。」些、些、些、些……,紅色的光出去,不只是照你的床,你可以觀想你的整個房子都被光圍住 了,誰也不能進來偷你的東西。就算小偷在白天記住了你這一家,等他到你家門口,眼睛就花掉了!他只看到別人的家,看不到你的家,他進去偷了,是偷別人的不 會偷你的。你會守護你這個家,你難道不會守護你的家人嗎?懂得「眠光法」的應用非常好的,可以這樣子做。
再講個笑話。小明把紅茶、綠茶、茉莉花茶全部裝進熱水裡,然後騎著機車出門,路上遇到警察臨檢,警察問小明:「你這瓶液體是什麼?」小明拉下口罩講:「什 錦茶!(諧音:死警察)」於是,警察就氣得把他帶走了!小明的茶真的是「什錦茶」啊!因為小明沒有修「眠光法」、沒有修「守護輪」,他就被警察帶走了。懂 得修行就不會被警察帶走。
大家要記住「眠光法」!記住啊!三個方法:放紅色的光、放五色光、把自己變成沒有,統統都是「眠光法」,尤其是最後的「讓。養。康」把自己變成沒有了,化為光明,誰也抓不到你,誰也偷不到你,誰也欺負不到你,降頭也降不到你,因為你都化成沒有了,還有什麼降頭呢?

「嗡。啊。吽」是三字明,「讓。養。康」也是三字明。「讓。養。康」一唸完,你就變成虛空,哪還有什麼毛病?病也沒有了,病也病不到你了,強盜也搶不到你,小偷也偷不到你,降頭也降不到你,這個就是「眠光法」。嗡嘛呢唄咪吽。


感謝師尊賜給南投燈會祝福與圓滿
■〈南投縣政府〉觀光處處長王源鍾先生致詞
看到這麼盛大的法會場面,讓我回想到這三十年來,雷藏寺在這邊籌建的過程;隨著師尊宣揚教化的腳步,從台灣踏向全球,同時也把草屯、南投,把整個台灣帶向全世界。
〈台灣雷藏寺〉在南投三十年以來,對於地方公益一直是不遺餘力,在此仍要特別提到,我們南投縣今年籌建的「二○一四台灣燈會」獲得師尊、師母和各位上師的全力支持。我在此表示最高的敬意,謝謝大家!
在這次的燈會裡,有設置宗教燈區,而在宗教燈區最高的燈就是〈台灣雷藏寺〉所設的「蓮花童子燈」,這座燈充滿喜悅、充滿吉祥。在二月七號晚上七點半試點燈的時候,雷藏寺會在燈會現場舉辦祈福儀式,歡迎大家一起來參加二月七號宗教燈區的開燈。
此外,感謝師尊、感謝〈台灣雷藏寺〉捐助六千件志工背心。我想,這六千件背心不僅是對燈會提供贊助,更重要的是帶給這場燈會的祝福與圓滿,我認為,這才是給我們最大的鼓勵。
在二○一三年底,內政部舉辦了宗教百景全民票選活動,〈台灣雷藏寺〉排在全國第六名,這正彰顯雷藏寺對草屯、南投的重要!《真佛宗》在全球擁有數百萬信眾,無疑地,這也會為草屯、南投、台灣帶來很多實質的貢獻。
歡迎大家在回到雷藏寺之後,也能到南投各處的好山好水走走,我相信南投縣的好山好水也會帶給各位更輕鬆、更陽光的心情。
http://www.idn.com.tw/news/news_content.php?catid=4&catsid=2&catdid=0&artid=20140218guisin002


燃燈雜誌官網:
http://www.lighten.org.tw/ 

網路刷卡助印燃燈(參加方案及隨喜贊助),可進入下列網址
http://lighten-org.blogspot.tw/ 

新浪博客:
http://blog.sina.com.cn/u/3969434183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