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2月25日 星期二

蓮生活佛著作No.44之『伏魔平妖傳』 -火焚迷魔

火焚迷魔

當年,我在台中樂群大廈,有一位女子來見,這年輕少女的家人也一齊來。此女子一直走到我的面前,她表情怪異,眼神帶邪,右手伸出,手握拳,慢慢的旋轉阿旋轉,如同在轉動磨米的石磨一般。口中猶唸唸有詞。

我問齊來的她家人,這是怎麼回事。他們對我說,年輕少女有一回到廟裏看扶乩,(沙鸞的那一種),她乘乩手休息的時候,一時好奇的去握乩筆(用桃木做的叉筆),沒想到乩筆竟然動了,一連出了許多首詩。

廟裏的人均大大吃驚,認為此女有慧根,於是特別邀請她常到廟裏扶乩,初時一周,沒有異樣。直到有一天,有一神來降,少女問神:「我如何報答神明之恩?」不料此神竟回答:「當娶妳當新娘。」

旁邊紀錄的筆生,一看也慌張,那有這樣「歪哥」的神明,目瞪口呆的怔立一旁。倒是少女不以為意,認為神明開她的玩笑。約過了二天,少女忽然嗅一陣香息,便有些神智不清,夜晚睡覺便自覺出神遊玩,一會兒登雲,一會兒駕霧,一會兒忽覺有人睡一旁。……

她每嗅到香息,便伸出右手,如同扶乩之狀,口中唸些人們聽不懂的咒語。家中告訴廟裏的人,廟裏的人認為是「神明在教乩」。但是,情況越來越嚴重,少女竟不食不睡,所談的竟是神明不久要迎娶她,她要跟神明一齊去了。此時家人方知,少女精神已失常 ,臉色黃瘦,眼睛四周青紫。急送精神醫院診治,越治越凶,變成會打人;也問了許多神,皆說前世因果,符水喝了不少,卻沒有好。

此時,那少女仍然右手扶乩磨米狀,眼神帶邪,口中猶喃喃的唸個不停。突然,她對著我說:「盧大師,您成全成全我們。」
「尊駕何人?」
「我不是人,我是神,我是玉皇大帝駕前的辛元帥。」那少女口吐男聲。
「胡說,既是辛元帥,就是正直之神,豈有私娶凡塵女子之理,我不相信禰是辛元帥。禰離了少女之身子,萬事皆修。若不離少女的身子,我用法治禰。」
「你有何法?敢破壞我們。」那少女也提高聲調,一隻右手仍然是旋轉阿旋轉個不停。

「把禰的手停住,在我面前,不要裝模作樣。」我大喝。

少女果然聽話,手停住了,但雙目卻怒火相視。

「我用的法,禰仔細聽著,我將用《伏魔護摩法》,用我的護摩香爐和伏魔木來治禰。」

「你用什麼木?」

「用苦木,用木麻黃的根。」

當這位假的辛元帥,一聽《木麻黃的根》,全身發抖,搖搖欲墜,但見少女合掌拜了一拜,說:「今日始見明師,我服了,我們之間毫無干涉,我去了也。」那假辛元帥一走,少女腳發軟,睡在沙發,喝了開水,由家人陪同而離去,聽說自此之後,便痊癒了,真是萬幸。

這護摩法,原是密宗的方法,是用護摩木置於法盧中焚燒的方法。火代表法力、佛光明、智慧。木代表煩惱、苦難、魔。燃燒護摩法,依作用不同,所燒的木不同,如增益用果木、敬愛用花木、鉤召用刺木、降伏用苦木。我的老師傳法給我時,曾經告訴我,要伏魔,非用木麻黃的根不可,用木麻黃的根在法爐中焚燒,一面持咒,一面唸對方的姓名,魔會被法火焚燒,變成焦黑而死。

筆者曾用此法,治了三位迷魔。祂們均在法爐中「吱,吱」叫個不停,到最後均化為灰燼,成了一堆黑炭。因此這位在少女附身的迷魔,一聽到是「木麻黃的根」,馬上識時務的夾著尾巴溜之大吉。

我覺得,這位迷魔還算是聰明知機的,一般來說,固執而不畏死的魔非常多,往往要動了手,比了武功的高低,才知進退。但,「木麻黃的根」也只是適合治迷魔而已,比「迷魔」更高的天魔,仍然是無法治祂的。

至於辛元帥,確實是玉皇大帝的御前大將,與鄧辛趙張合成四大元帥,奉請時須步罡踏斗,唸咒書符。筆者學法時,也曾奉請過,那假辛元帥想瞞我的一雙法眼,早得很呢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