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12月7日 星期日

[ 蓮生活佛 盧勝彥文集 ] 第197冊《天機大公開 》

《蓮生活佛 ~ 蓮花童子心》
### 契合天機的神通 ###


 佛陀在應化世間時,時時顯化「神通」,我這裡再舉一個例子。
 「賢愚因緣經」說:
 有一位瓶沙王是佛陀的信仰者。
 而瓶沙國王的弟弟,卻信仰六師外道。
 那個時候,六師外道的信徒遍滿其國,邪見倒說,誑惑萬民,迷冥的徒弟,信服邪法,認為這才是正道。
 當時,瓶沙王勸弟弟信仰佛法。
 王弟執著邪理,不信。
 國王的弟弟說:
 「我有六師,不用佛法。」
 六師也說:
 「我的神通,不輸給佛。」
 於是瓶沙國王舉辦了佛陀與六師外道的「神通」大賽。
 佛陀與六師外道各上高大法座。
 六師外道演化一些神化的法術(粗術)。
 萬眾鼓掌。
 而釋迦牟尼佛,不慌不忙,左有帝釋天,右有大梵天,佛陀只是伸出手臂,用手按一按法座。
 立刻出現五大神王,把六師外道的法座一一曳倒,六師外道從法座上,一一跌下。
 又出現金剛密跡,舉金剛杵,杵頭出火,擊六師外道的頭,六師外道驚怖奔逃,紛紛求哀懺悔。
 最後:
 六師外道皈依佛。
 萬眾皈依佛。

    ●

 釋迦牟尼佛演化神通,果然厲害,他只是伸一伸手,按一按法座。
 (類似「觸地印」)
 六師外道就全部完蛋了。
 所以我認為佛陀的神通,是自然流露出來的, 只是一個「手印」,一個「法旨」,一個「律令 」,一切就自然成辦了。
 不用:
 「天靈靈。」
 「地靈靈。」

 我個人認為,釋迦牟尼佛演化「神通」,有三:
 一、講善惡報應,主旨在堵塞眾生造業,墮入三惡道之中。
 二、講輪迴之道,說輪迴之苦,主旨是叫人逃脫輪迴,引導出世修行。
 三、講大智、大悲、方便、智慧、引渡眾生得究竟法,發菩提心。
 釋迦牟尼佛的「神通」,就是釋迦牟尼佛的 「說法」。
 (這一點大家要認清,絕不是賣弄神通)

 我演化神通,是:
 一、止惡揚善。
 二、方便救人。
 三、引渡眾生正信。
 四、接引眾生往生清淨佛國。

 我這裡又要重申一次,神通是自然流露出來的 , 不是刻意賣弄給大家看的,我們追求的是 「真如」,而不是「神通」。
 大家要記住:一切有為法,如夢幻泡影,如露亦如電,應作如是觀。

《蓮生活佛 ~ 蓮花童子心》
http://www.facebook.com/lotus18heart

⓪ 敬請持續鎖定「真佛宗全球資訊網」 ,為您掌握蓮生活佛 盧勝彥法王最新新聞,讓您隨時「與佛同在」!
「真佛宗全球資訊網TBSN」 www.tbsn.org
「真佛宗facebook官方專頁」 www.facebook.com/syltbsn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