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12月6日 星期六

恭錄自:蓮生活佛盧勝彥第75冊文集,《真佛法中法》,P.112~P.115,『真佛心要-認明根本上師』。

我今天在此短文中,實實在在的告訴大家,皈依「真佛宗」的弟子,首先要認明「根本上師」,這是「真佛心要」,最最重要的。

  皈依的弟子,先認淵源:
  大日如來--佛眼佛母--阿彌陀佛--蓮花童子--蓮生活佛
  再認明傳承:
  釋迦牟尼佛--阿彌陀佛--彌勒菩薩--蓮華生大士--蓮生活佛
  
這就是「真佛宗」的淵源及傳承。

  這是要確確實實,緊緊記住的。

  我實實在在的告訴大家,我目前每日的禪定,都攝六根,清淨相續,均入三摩地,大空三昧定。
  根本上師,確確實實,功德圓滿,究竟成佛,斯為第一
  我已經走到了即生解脫的路子,我已經用修行的方法,達到了彼岸,如今,再回頭,將自己的心法弘揚出去,接引世人來達彼岸,這其中的道理,希望真佛行者要深思。

  我不是大妄語。
  我沒必要欺騙眾生。
  我不詐財騙色。

  我祇期望,人人一定要止貪嗔癡,要去妄念,緊守六根自性,用不生不滅的心,一日一修,一直達到清淨,顯現光明自性,絕不可一日中斷。敬師、重法、實修,這三者實為「真佛心要」也。
  真佛心要,在敬師方面,首重「認明根本上師」。

  根本上師是佛如來的轉世。
  根本上師得到了尊傳的傳承,確實的由修心養性而至明心見性。
  根本上師的心法,事相及儀軌,是為第一成就的法。

  「真佛宗」由真佛轉世,有真正的傳承,確實是由根本上師實際修持而得之,並非憑空捏造,先是蓮生活佛自修自度,再來是度他,這正是自覺覺他,覺行圓滿這才是「真佛」也。

  真佛傳承,由蓮生活佛根本上師所開創,可以使眾生究竟解脫,有頓法,也有漸法,願心最是廣大,在現代來說是「三根普被」的,真佛行者能成就無量眾生,這是可以預期的。

  真佛宗的淵源是佛,直接由蓮華生大士尊傳,蓮生活佛開創,在蓮生活佛之前,沒有真佛宗,印度沒有,西藏沒有,中國沒有,今在美國開創,最是純粹。眾生今能遇到如此無上的法門,實當珍重及珍視。

  根本上師到今天為止,仍然示範每日一修,從無一日間斷,因為我要以身作則,給全世界的弟子看。
  我禪定時:
  上空有佛,
四面圍繞金剛護法,
下方是六道眾生。
  宇宙上下十方光明普照。
  我入涅槃,出涅槃,生死自在。

  蓮生活佛確確實實如此。我今已明心見性,自主生死,才將大法弘揚,祇願佛法普揚,大家認明根本上師,如此方能痛切的產生向道之心,認真的精進修行,獲得究竟的解脫

  我知道現在的世界,有真就有假,有佛就有魔,有究竟也有非究竟,由於各種宗派雜陳,其中正邪難辨別,情況非常的複雜,眾生若沒有選擇,皈依時正邪不分,真假不分,佛魔不分,很容易就走錯路,皈依錯了。所以認明「根本上師」,是為真佛心要也。

  根本上師其修行過程也均在書中,非常明晰,可分:
  一、俗人時期。基督時期。
  二、道教時期。
  三、顯教時期。
  四、密教時期。

  根本上師的即身成佛,並不是突然醒悟就成了佛,而是一步一步的走過來,不是一蹴而得的,而是凡夫俗子實修而來,不是天生的,而是痛下苦工的,大家進一步的體認「根本上師」吧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